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生命、健康、科技

環境安全

杏輝遵循相關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及 OHSAS 18001 國際準則規範,以危害預防、全員參與之理念,承諾持續改善,為建立良好之職場安全衛生而努力。
我們致力於與勞工共同建構並維持文件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以強化自主管理,持續改善職業安全衛生績效,降低職業災害,保護勞工安全與健康,並符合主管機關、客戶、員工等各利害相關者之需求。
公司已取得並維持 OHSAS 18001 ,對於新進人員會進行環境作業安全規範之宣導,並週期性每年依案例或新法規要求等再次進行說明與要求,並提供專用或公用之個人防護器具等,關鍵場所進行管制與標示等。設置有完善的消防系統,並週期性進行維護保養與測試、每年執行至少2次消防演習與宣導,至少執行1次緊急災害應變演練。並嚴格管制各作業區域、機房等之門禁管制,非相關人員不得擅入。異常自動發報系統,與定期、不定期專人與管理者自主檢查與稽核作業場所安全衛生作業規範與要求。工廠由環安單位負責維持OHSAS 18001等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並設有安全衛生管理委員會(包含一級主管與各部門勞工代表人數),定期每季召開會議檢討與要求改善。
目前已建立/通過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驗證 OHSAS 18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列制度,包括下列項目:

  • 依活動之安全衛生風險性、規模及持續改善安全衛生之承諾,計劃消除或降低員工及其他利害相關者可能暴露於組織活動相關之職業安全衛生風險。
  • 承諾對政府的法律法規與其他要求的遵守,並持續不斷改進與做好事故預防的工作。
  • 為職業安全衛生目標建立提供框架,並對安衛風險評估方面,積極尋求和員工合作及溝通的承諾。

為保障勞工安全與健康,落實風險管理,實現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承諾做到:

  • 1 1

    提供安全健康舒適的研發環境,預防作業中可能危害員工身心健康的因子。

  • 2 2

    落實環境檢查及監測,有效防護作業中有害物質的暴露、接觸與吸入等危害。

  • 3 3

    嚴格遵守安全衛生法規,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 4 4

    提升員工及協力廠商的安全衛生認知,預知危害風險,杜絕職業傷病。

  • 5 5

    公開宣導我們的職業安全衛生政策及措施;以取得員工、客戶、業主、社會團體、政府機關及利益關係人對本公司的信賴。

  • 6 6

    保障員工安全衛生是公司各級主管之首要責任及義務,並鼓勵員工為安全衛生提供建議,維持公司高層與員工良好之溝通管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