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生命、健康、科技

愛胰愛伊 健康同行 杏輝贊助糖尿病衛教園遊會

發布時間:2015-12-01

  10 月18 日,宜蘭縣愛胰協會與國際獅子會300 F 區第五專區於羅東文化工場共同舉辦「愛胰愛伊 健康同行,糖尿病衛教園遊會」,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在遊戲的過程中,學習正確的糖尿病觀念與血糖控制技巧。杏輝在這次活動中也大力贊助了3000 罐瓶裝水,以及認養一個攤位,並且與民眾熱烈互動,幫助大家認識糖尿病和檢測血糖等貼心服務。

  愛胰協會理事長游能俊醫師表示,台灣目前糖尿病人口有170 萬,若加上隱藏性人口,總共約有200 萬的患者,可以說每十個人就有一人是糖尿病患者。若以年齡來區分,65 歲以上的長者,每5 位就有一位是糖尿病,比例可說是非常的高。但在病友的觀念中,仍存在不少的迷思與錯誤觀念。根據統計約有6成 的病友沒有將血糖控制在理想的範圍內,也就是糖化血色素要控制在7% 以下。血糖控制不良者,將會導致許多的併發症,例如視網膜病變、腎病變、神經病變、心血管疾病等,間接增加了個人與家庭社會的負擔。

  整場園遊會以遊戲闖關的方式,教導民眾正確認識糖尿病,以及在飲食、藥物、運動、風險預防該如何注意。民眾只要通過7 關的遊戲,就可以參加摸彩抽獎。現場並有免費檢測血糖、血壓、眼睛、骨質密度、肌肉耐力、握力等,為民眾健康把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