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生命、健康、科技

杏輝天力首創醒腦因子 取得核桃低聚肽製程及功效專利

發布時間:2019-09-25

  杏輝大陸子公司杏輝天力首創專利醒腦因子杏補宜®核桃肽粉(Protygold®),近日獲得大陸「核桃低聚肽製程及功效專利」、這是繼今年6 月於上海世界製藥原料中國展(CPHI)榮獲2019 中國植物提取物產品創新獎,緊接著7 月神經保護功效研究報告發表於國際期刊Nature Product Communications,今再獲得專利授權,杏補宜®核桃肽粉(Protygold®)研發結果頻傳佳音,成果豐碩。

  杏補宜核桃肽(Protygold®)是由杏輝醫藥集團獨家研發,將核桃蛋白經特殊、環保的專利技術取得的小分子胜肽。杏輝天力以不添加任何有機溶煤之冷榨方式進行脫脂,使用高效提取法提取,酶解,分離純化,最後濃縮噴霧乾燥,得到肽含量在85wt%以上,分子量大部分在200-500 Dalton 且具有BCAA 黃金比例(Leu:Ile:Val=2:1:1.2)的的小分子核桃肽低聚肽粉,運用於食品領域,易於腸道吸收,能快速有效在身體中產生作用。不過核桃小分子胜肽是採特殊酵素水解而來,若想直接吃核桃恐怕是無法獲得相同效果的。

  杏輝天力與專業研究機構合作,最新研究發現小分子核桃肽(Protygold®)具腦神經保護作用並可增加學習記憶能力,主要來自此小分子核桃肽具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減少細胞的損傷,也可降低腦內毒性蛋白造成神經細胞死亡,能排除腦內毒素,自然可以讓腦部運轉順暢,所以又稱「醒腦因子」,這和魚油(DHA)、卵磷脂(PS)著重在細胞膜完整性有所不同的;另一方面杏補宜核桃肽(Protygold®)也能提升腦神經營養因子(BDNF)表現,提供腦內更豐富營養的環境,強化神經纖維生長,讓腦部神經網絡連結更緊密,加速神經訊息傳遞,提升學習記憶能力。此成果發表於2019 年7 月國際期刋Nature Product Communications。

  杏輝天力多年來專注於天然植物提取原料的創新科研,開發了多項的腦健康及肌肉能量植物營養素,為了將原料產品推展至全球,積極海外參展開拓國際市場,預期將為集團注入新的營運動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