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生命、健康、科技

ASCO 年會登場 杏國發表 SB05PC 三期臨床試驗摘要壁報-胰臟癌主流用藥 FOLFIRINOX 之唯一二線用藥 吸引國際關注

發布時間:2020-05-30

  杏國新藥(以下簡稱"杏國",股票代碼:4192)於5月29至31日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 ASCO )_2020線上年會,發表公司研發中新藥 SB05PC  EndoTAG®-1 )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摘要壁報。杏國表示,EndoTAG®-1 全球三期臨床試驗收案順利,目前已達到期中分析( Interim Analysis,簡稱 IA )之條件,正在進行資料整理分析。EndoTAG®-1 提供胰臟癌病患更好的治療選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 ASCO )發表三期臨床試驗摘要,加深與會專業人士對 EndoTAG®-1 三期臨床試驗的認識。

  EndoTAG®-1 為「 帶正電荷微脂體 」抗胰臟癌新藥藉由帶正電之特性,快速累積於腫瘤新生血管內皮細胞(帶負電)部位,經由細胞內噬作用( endocytosis )進入細胞中,並藉由紫杉醇( paclitaxel )抑制細胞分裂與促進細胞凋亡特性,殺死腫瘤新生血管內皮細胞,進而達到阻斷腫瘤血管新生。三期臨床設計主要是針對使用 FOLFIRINOX 化療組套治療失敗後之二線用藥市場,目前已獲美國、台灣、法國、匈牙利、南韓、俄羅斯、以色列等七國藥品法規單位准予執行胰臟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並已分別取得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及美國 FDA 的胰臟癌孤兒藥認證資格。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NIH )資料,胰臟癌將是2020年美國第二大癌症死因,胰臟癌仍是嚴重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市場。FOLFIRINOX 是胰臟癌的一線用藥中,整體存活期最長的,在全球已成為治療胰臟癌主流用藥趨勢,然而目前仍然沒有 FOLFIRINOX 治療失敗後的二線用藥, EndoTAG®-1 期待進一步取得全球唯一使用 FOLFIRINOX 治療失敗後的二線用藥的新藥執照,目前全球三期臨床試驗按計畫順利進行中。

  ASCO( 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 ,美國臨床腫瘤學會 )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權威性臨床腫瘤學會議,匯集眾多世界一流的腫瘤學專家;ASCO年會是發布全球臨床腫瘤最先進的年度研究盛會,每年吸引逾40,000人參與,其中專業人士超過33,000人,許多重要的研究發現和臨床試驗成果也會選擇在 ASCO 年會上進行首次發布。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_2020 年會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更改為線上虛擬會議;杏國研發中新藥 SB05PC EndoTAG®-1 在5月29日上午,於ASCO_2020年會中進行電子壁報發表三期臨床試驗摘要,向來自全球的醫師與專業人士介紹 SB05PC( EndoTAG®-1 ) ,加深與會專業人士對 EndoTAG®-1 三期臨床試驗的認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