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生命、健康、科技

子公司杏國新藥胰臟癌二線用藥三期臨床試驗統計分析結果

發布時間:2021-10-21

杏輝(1734)子公司杏國新藥(以下簡稱”杏國”,股票代碼:4192)於今(21)日凌晨收到所委託的國際研究開發機構逾七千頁報告,其結論摘要:研發中之治療胰臟癌新藥SB05PC(EndoTAG®-1)三期臨床試驗期末統計分析結果,主要療效指標延長胰臟癌患者整體存活期(Overall survival, OS)與無惡化存活期(Progression-free survival, PFS)未達到統計學上顯著意義。相關內容請詳見杏國今日之公告。

本公司持有杏國股權約62%,根據已公告之2021Q2的財報顯示,杏輝期末持有杏國的帳面金額佔杏輝個體總資產不逾9%,而本次臨床試驗項目僅為杏國新藥開發產品之一,且若扣除杏國損益後,集團亦在持續的獲利與成長中,故本次臨床統計分析結果對杏輝醫藥集團的影響有限。

新藥開發需要大筆投注時間與資金成本,本公司雖對杏國今日所接獲的單次臨床統計分析結果感到可惜,但單一臨床試驗結果並不足以充分反映未來新藥開發之成敗,更何況杏國已建立了完善多元的pipeline,加上杏國所擁有之EndoTAG®-1技術平台與相關新藥轉量產技術,其仍有機會發展出台灣的新藥價值。本公司亦會在每年穩定的獲利以及海內外新產品與新項目持續發展與上市的基礎下,持續關注與支持杏國新藥的發展,並秉持「以人類健康為職志」的理念,持續成長並投資於對人類健康有幫助的產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