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生命、健康、科技

杏輝生物科技研習營 七年持續培育生技人才

發布時間:2017-02-15

  跨領域的人才培訓是生技產業未來發展的重要關鍵之一,杏輝醫藥集團為了培育生技產業種子人才,從民國100年開辦生技營以來,已經是第七年,每年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醫學、藥學、生物科技、企業管理、經濟、智財法律、食品、營養等各領域學生,甄選36人免費參加3天的課程與活動。至今參與的青年學子多達250餘人,其中約有100人已投入生技製藥產業。

  杏輝生物科技研習營每年一月份舉辦,活動包含了生醫論壇、專題演講及學員分組競賽,由於內容精彩實用,已成為大專院校學生期盼參加的活動之一。今年生醫論壇主題「從心開始,全心呵護」,邀集台日專家探討心血管疾病防治。此主辦單位也聘請產、學、研專家到杏輝宜蘭訓練中心為學員授課:包括陽明大學生物藥學研究所黃奇英所長主講『老藥新用-藥物開發的新契機』;台灣大學生化系黃青真教授主講『由營養學與代謝調控觀點談保健食品開發』;輔大醫學院副院長洪啟峰教授主講『皮膚光老化醫美產品的開發與應用』;與晶晶晶廣告陳玲玲總經理主講『品牌行銷與危機管理』,從產品開發到行銷給予專業的知識與經驗分享。課程結束後,學員以內部創業角度分組提出結訓報告競賽,內容活潑富創意,令評審驚艷。

  評審團代表前宜蘭縣及桃園縣衛生局局長,現任龍潭敏盛醫院院長的劉宜廉於結業式表示:評審團從法律、行銷、醫療等各層面給予學員意見,提醒大家提案的可行性與獲利性。但從學員們運用新科技突破舊有框架的構想,個人也學習很多;對杏輝在社會責任及人才培養上的付出,非常感動。

  清大生命科學系翁忠弘同學代表學員致詞:很感謝杏輝用心辦理此活動,除了從課程中學到很多的知識與經驗,每組來自不同背景的學員共同發想創意完成報告,整個過程非常爽!

  杏輝醫藥集團李易達副董事長勉勵學員們:生技產業需要不同背景的人才一起來創造,期望藉由生技營的學習經歷,未來您可能參與此產業,或者成為了解這個產業的好朋友。

TOP